棉花让我们的生活奔向了小康

2021年05月02日 20:55   来源:天山网

  阿勒泰地区福海县棉花加工厂职工 初阿克·阿斯木汗

  我叫初阿克·阿斯木汗,是地地道道的新疆人,在新疆阿勒泰从事棉花加工已经10年了。因为工作需要,我经常去南疆棉花产地洽谈业务。记得在2011年的时候,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以及我们新疆本地人因为工资高,抢着来我们这里拾棉花。现在就大不一样了,拾棉花基本实现了机械化,采棉机采摘方便快捷,采摘完后直接将棉花运到加工厂,也不需要库房了,再也看不到一大群人热热闹闹在地里拾棉花的场面了。

  我的一个好兄弟,过去因为家里棉花地多,每年秋收都要全家总动员去拾棉花,才能赶在棉花处于好价格的时候卖出去。回想当时,从9月份到10月份,他们全家人吃住都在地里,为了有个好收成,不舍得回家,一心只想赶紧把棉花采摘完。现在,有了采棉机,他们家不仅早早就结束了秋收,还可以去帮其他村民拾棉花,多赚一笔钱。

  一直以来,棉花的种植、生产关系着新疆农牧民,特别是南疆农牧民群众的温饱冷暖。近年来,国家出台了很多“三农”政策措施,新疆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和高密度栽培技术,还建立了棉花储备制度,很多农牧民因此实现了增收致富。

  在此,我要告诉那些别有用心的外国企业,我现在的生活很幸福,我们生活环境也越来越好了,这都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同时也是我们自己辛勤劳作的成果。我们曾经梦想的生活,现在都成为了现实。因为棉花,让贫穷变成了富裕;因为棉花,让梦想变成了现实;因为棉花,我们的生活奔向了小康!诋毁新疆、诋毁新疆棉花的人,我们不欢迎你们,请立刻停止造谣污蔑新疆!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