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幸福拾花路

2021年05月03日 22:06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于田县拾花工 阿卜杜热合曼·麦图隼

  我叫阿卜杜热合曼·麦图隼,今年26岁,和弟弟一起开了一家汽车维修店,和妻子经营一家酸辣小吃店,月收入6500元左右。

  最近我看到有一些外国企业说“新疆强迫维吾尔族人拾棉花”,抵制新疆棉花,我特别愤怒。我就是新疆的“儿子娃娃”,而且每年采棉季,我都去拾棉花,哪里有“强迫劳动”?我们拾棉花都是为了挣钱,如果不挣钱我们也不会干呀!我认为自己有责任告诉大家真相,希望大家不要被坏人骗了。

  我们家兄弟3个,父母都是农民,家里经济负担比较重,我想早点挣钱减轻父母的压力,就开始四处打零工,但是收入一直都不太稳定。2017年,我听说邻居们出去拾棉花挣了不少钱,就和他们一起去了。那一年,我拾棉花挣了1万元,给父母和弟弟们买了新衣服,还把家里的房子重新装修了一遍,父母看到我能挣钱了很高兴。第二年我结婚了,又带着妻子一起去拾棉花。

  拾棉花不是很辛苦,时间自由,吃住条件都不错,而且拾得多挣得就多,我们俩50天挣了2万元。回家以后,我们拿着这笔钱和以前的积蓄,在乡里开了一个酸辣小吃店。因为现在年轻人都爱吃酸辣的东西,所以店铺生意一直很不错。店里生意稳定以后,我又去了弟弟的汽车维修店帮忙。平时给他打下手学技术,也去拾棉花,挣的钱越来越多。后来我用自己挣的钱扩大店面,还买了一些先进的设备,自己也掌握了技术,就变成了弟弟的合伙人。现在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好,我家的日子也越来越好,我觉得特别有成就感。

  我想对那些恶意污蔑我们新疆的企业说,我们很清楚你们污蔑新疆棉花的目的,知道你们造谣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恶毒用心。拾棉花是我们增收致富的重要手段,我们会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用事实来戳穿你们的无耻谎言。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