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收成靠勤劳的双手

2021年05月03日 22:00   来源:天山网

  喀什地区伽喀师县巴仁镇棉农  阿布力克木·萨迪克

  我叫阿布力克木·萨迪克,今年47岁,我是伽师县巴仁镇3村的村民,也是地地道道的新疆棉农,家里种了35亩棉花。这么多年,我一直和土地、棉花打交道,对它们有很深的感情。我坚信,再肥沃的土地,再优质的种子,也要靠勤劳的双手才能有好收成。

  以前,采棉机没有普及,大部分棉花都是人工采摘的,一到采棉的季节,我就会雇一些工人摘棉花,按公斤付给他们工钱。摘棉花收入很高,一个多月就能挣好几千元,所以很多人都愿意来摘。每年还没到采棉季的时候,大家就已经开始打听谁家需要摘棉花了。

  这几年,棉花种植和采摘的机械化程度越来越高,播种、喷药、采棉基本都不需要人工了,大家走出了农田,有了更多的时间去找更好的打工机会,挣的钱更多了,再加上以前采棉花存的钱,日子真是越过越好。

  去年,我们家种棉花赚了5万元,外出打零工赚了3万多元。利用这些收入,家里盖起了120平米的新房,买了50寸大彩电、电冰箱、洗衣机等家电,还买了摩托车和三轮车,生活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

  最近,我看到美西方反华势力和一些外国企业污蔑我们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抵制我们新疆的棉花,太过分了。辛勤劳动才能过上幸福生活,这样简单的道理那些企业竟然不懂?我看他们是装不懂,睁着眼睛说瞎话。作为一个新疆棉农,我的经历就是揭穿他们的最好证据。新疆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只有各族人民自愿通过辛勤劳动追求幸福生活的美好画面。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