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化保障棉花高效生产

2021年05月03日 22:00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市柳源农场管地工  库尔班·吐尔迪

  今天,我要用我们农场种植棉花的整个过程,来批驳外国企业污蔑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的谎言。

  我叫库尔班·吐尔迪,是一个管地工。我们农场有6700亩棉花地,但是管起来一点都不费劲。春耕时,农场会用大马力拖拉机翻地、犁地、洗平,为播种做准备。播种时,用的是农场刚买回来的北斗导航无人驾驶双膜播种机,特别方便,只要跟在后面,看着播种机换地膜,检查播种机是不是正常工作就行,而且播种质量特别高。浇水时,棉花地里都安装了滴灌带,只需要打开开关,要不了多少时间就浇完地了,比人工浇水浇得好,还能省不少水。棉花生长期,农场会组织专门的无人机打药,方便快捷。采摘棉花的时候,一台台采棉机开进地里,边采棉边打包,我只需要跟着装车,将成捆的棉花送到轧花厂就行了。

  我在农场做管地工5年了,农场的机械化程度越来越高,现在,从播种到收获,全都是机械操作,我们管地工只需要做一些辅助工作就行。以前,一个管地工最多只能管20亩棉花地,现在我一个人管100多亩地也很轻松,工资还很高,同事们都觉得,有这么好的工作,再不努力,好日子就要过到别人后头了。

  我们农场就是这样生产棉花的,我想问问那些睁着眼说瞎话的外国企业,哪里来的“强迫劳动”?你们根本就是在恶意污蔑,目的就是不让我们过好日子!你们根本不配用新疆人民辛勤劳动种出来的好棉花!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