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新疆棉花正名

2021年05月03日 22:21   来源:天山网

  喀什地区莎车县佰什坎特镇轧花厂

       最近,美西方反华势力和一些外国企业打着新疆棉花生产存在“强迫劳动”的幌子,发布声明抵制新疆棉花,引发全国各族同胞的强烈愤慨和谴责,作为新疆本地的轧花企业,我们也要站出来,坚定坚决驳斥这些谎言谬论,为新疆正名,为新疆棉花正名。

       我厂建于1955年,现有正式职工19人。每年9月至12月,我们会主动与临近乡、镇、村对接,发放短期招工信息,附近的农民群众参加招聘的积极性非常高。上岗前,每个员工会与工厂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我们还为所有员工统一购买意外保险。按照多劳多得原则,员工每月足额领取工资,正式员工每月工资5000-6000元,短期工每月工资3000-6000元。我们的员工们通过自己的劳动,增加了家庭收入,改善了家庭条件,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这些年,随着机械化种植和采摘技术的推广和普及,即使在忙碌的播种和采摘季节,也不需要大量人力在田间忙碌。我们轧花厂的很多员工,原本也是棉花种植户,得益于机械化的种植和采摘技术,家里的棉田留一两个人管理足够,更多的人走出棉田打工赚钱,家里多了一份收入,日子自然越过越好。事实证明,美西方反华势力和部分外企口中的“强迫劳动”完全是无中生有、胡编乱造。

       在此,我们要告诫那些诋毁新疆的人及别有用心的人,勤劳致富是新疆人民的信念,为各族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是我们新疆棉花生产企业的宗旨,新疆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你们的险恶用心不会得逞,我们洁白的棉花不容你们玷污,你们破坏不了新疆的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