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劳动”是最荒谬的谎言

2021年05月03日 22:21   来源:天山网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坎乡劳务经纪人  孜娜尔布布·热依木

       最近,我看到有些外国品牌污蔑新疆,说新疆的棉花是“强迫劳动”生产出来的还说以后不用新疆棉花,结果他们的产品被全国人民一起坚决抵制,真是大快人心。我想说说我的创业故事,证明我们这儿根本没有强迫劳动这回事。

        我叫孜娜尔布布·热依木我们村以前在一个偏远的山沟里,人多地少,生活不太方便2016年,村搬到了易地扶贫搬迁安居点,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子,孩子们在乡里上学,吃住都不用操心。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帮我们申请了8000元棚圈建设扶持资金和2万元贴息贷款,家里盖起了棚圈养殖。后来,我把土地流转出去,在周边打工挣钱。

       我尝试过很多工作,虽然收入不太稳定,但是靠劳动挣钱,心里特别踏实。干了一段时间,我了一些钱给家里买了一条漂亮的地毯,还了一套精致的新茶具,邻里姐妹都特别羡慕。看到姐妹们都在跟我打听挣钱的事,我决定着大家一起致富20183我成立了一个劳务合作社成为了一名劳务经纪人,带着乡亲们外出打工。我经常联系棉花种植大户,介绍乡亲们去拾棉花,看着大家拿着工钱开心地回家,我比他们还高兴。看到外出务工挣钱多,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合作社。现在合作社有60名固定队友,有6家固定的合作种植大户。工作队和村委会特别支持,帮我给外出务工的老乡们每人买了一份人身意外险。

       这就是我和村民们创业致富的故事。大家都是自愿加入合作社,寻找挣钱的机会,用劳动创造自己幸福的生活,根本没有“强迫劳动”的事情。我要警告那些污蔑新疆的外国企业,收起你们虚假的关心闭上你们撒谎的嘴,别再用无耻的手段污蔑抹黑新疆了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