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棉服务可以网上订购

2021年05月03日 22:18   来源:天山网

  塔城地区沙湾市四道河子镇棉农 孜比布拉·艾买提江

       我叫孜比布拉·艾买提江,是一个棉花种植户,家里有92亩棉花地。以前,为了种好棉花,我每天起早贪黑,辛苦得很。现在,棉花采摘的机械化程度越来越高,我的棉田全都是机械播种、机械采摘,就连打药也是用无人机喷洒,人基本不用下地。近几年,棉花生产还进入了“互联网+”时代,机器采摘服务可以在网上订购,只要在手机上下载个APP就行了。靠着这些机械化、现代化的技术,我种好了棉花,还养了一百多头牛,年收入达到了四十多万元,过上了好日子。

       最近,我听说H&M等一些国外企业污蔑新疆棉花生产存在“强迫劳动”,还要抵制我们新疆的棉花,我特别生气。我们村里有很多棉农,大家都是靠种棉花挣钱的,都把棉花当作致富的宝贝,都相信棉花会给我们带来幸福的生活,哪里来的“强迫”?通过辛勤劳动,多挣钱过更好的生活,谁家的日子不是这么过的?

       我要警告那些外国企业,新疆棉花生产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你们就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劝你们立刻停止这些愚蠢的谎言和攻击,多做些有良心的事儿,不然,你们迟早会遭到全世界人民的抵制!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