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里木湖景区 “筝”奇斗艳

2021年赛里木湖“纸鸢飞天 筝筝日上”风筝文化艺术节开幕

2021年05月04日 10:2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新红报道)机器猫、恐龙、八爪鱼、鹞鱼......5月2日上午,赛里木湖畔,数十个富有创意的风筝伴着歌声徐徐升空,就此拉开2021年赛里木湖“纸鸢飞天 筝筝日上”风筝文化艺术节的序幕。

2021年赛里木湖“纸鸢飞天筝筝日上”风筝文化艺术节上,富有创意的风筝正飞向天空。记者赵悦摄

  “妈妈,妈妈,你快看,那儿有一个巨大的风筝!”从伊宁市专程赶来看风筝文化艺术节的王靖龙小朋友惊呼起来。

  “这个风筝名字叫‘滚地龙’,直径可达30米,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风筝。”新疆体育总会风筝专项委员会风筝协会工作人员介绍。

  本次风筝艺术节邀请了新疆体育总会风筝专项委员会风筝协会的专业选手们为大家进行风筝表演,共有200多支风筝陆续在空中亮相争艳。

八爪鱼风筝。记者赵悦摄

  来自成都的游客贺文芳一边举着自拍杆不停地拍,一边兴奋地说:“这趟赛里木湖来得太值了!这里的景太美了!这里的风筝太漂亮了!”

  第一次来新疆旅游,首站选择到赛里木湖景区的江苏游客徐相才说:“赛里木湖天蓝水也蓝,既可以看雪山、玩风筝,还可以欣赏歌舞,这个假期真的太开心了。”

  在当天的风筝文化艺术节上,温泉县乌兰牧骑队还为游客献上了富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歌舞演出,洁白的哈达和鲜美的马奶酒让现场的游客兴致高昂,纷纷和演员们一起跳起了蒙古族舞蹈。

  赛里木湖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吕煜文介绍说:“风筝是我国民间艺术中的一块瑰宝,也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赛里木湖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历史悠久的文化资源,此次借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契机举办风筝艺术节,打造疆内独有的‘风筝文化艺术+旅游’的模式,让游客以‘筝’相会,放飞梦想,释放活力,为赛里木湖打造一场亮丽的空中视觉盛宴。”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