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出金子般的未来

2021年05月04日 22:02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阿依巴格镇村民 如孜古丽·斯拉木

  我叫如孜古丽·斯拉木,今年31岁,家在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为了增加家里的经济收入,2019年开始,我在村里小商店工作,每月可以挣3000元左右,我很开心很满足,2个孩子的衣服也穿得越来越漂亮。近期,H&M企业污蔑新疆棉花种植存在“强迫劳动”,我感到十分气愤,我要用我的亲身经历和身边的事例来揭穿这些可笑的谎言。

  过去,每年9月棉花采摘季,我都会打听招收拾花工的消息。和我们村很多村民一样,每年我都会去采摘棉花,短短两个月就能挣到上万元,这是多好的事呀。难道我们外出务工多挣钱、多学些本领,用自己的双手改变生活,还需要别人强迫吗?难道想让自己生活变得更好,还需要别人强迫吗?

  我侄子凯赛尔·吐尔洪和她的妻子阿依努尔·阿布都如苏力,家里也有十几亩地。农闲季节,夫妻俩会去纺织厂工作,每人每个月能赚到3000元以上,他们在和我聊天时都说,很满意现在的工作和生活。我的邻居帕则耶艳·图尔孙的母亲常年患病,妹妹、弟弟还在上学,原来的生活过得很困难。经朋友介绍,她来到阿克苏市的一家公司上班,不到一年就成为一名技术娴熟的业务骨干,并担任了班长,工资也由3000多元涨到了5000多元。妹妹毕业后也来到她所在的公司工作,如今姐妹俩在公司每个月能挣8000多元,她们都非常满意现在的工作生活。

  在新疆,很多人正是通过辛勤劳动收获着希望,劳动创造出金子般的未来。我想告诉那些编造谎言的企业和组织,请收起你们的险恶用心,中国发展的步伐、新疆发展的步伐不会因为你们的污蔑抹黑而停止!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