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会撕下他们伪善的面具

2021年05月04日 22:14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居民 海仁沙·阿卜杜

  我叫海仁沙·阿卜杜,家在新疆哈密市。最近,H&M、阿迪达斯、耐克等品牌发表“抵制新疆棉花”言论,诬称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听到这些谎言,我非常气愤,我要站出来揭穿这些污蔑新疆的无耻谎言。我的家人、我的亲戚朋友及周边的人,他们种棉花也好、采摘棉花也好,全都是自愿的,没有任何组织或者个人强迫他们,我们新疆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

  我表姐家就是种棉花的,她家棉田地面高低不平,无法用机器采摘,所以每年都要雇人拾棉花,这样不仅解决了家里人手不足的问题,也为周边村民提供了增加收入的机会。这些来帮忙的拾花工,不管是汉族还是少数民族,全都是自愿来的,根本不存在被“强迫”。

  我老婆的舅舅是焊工,舅妈是裁缝,平时收入还不错,每到棉花采摘季节,他们就会出去拾棉花赚钱,他们有时在当地拾棉花,有时去外地拾棉花。两个多月的时间,他们就能赚到3万多元。外出去拾棉花时,棉农会给他们提供免费食宿,住的地方生活用品应有尽有,饭菜也特别好吃。听他们说,拾棉花的人中不仅有新疆本地人,还有很多是其他省区市的人,大家都觉得拾棉花是赚钱的好机会。上午大家一起去拾棉花,到了中午天热了就回去休息,下午休息好了再出去干活,晚上大家吃过饭后,还经常聚在一起,聊天唱歌跳舞,每个人都非常开心。请问,这么愉悦又收入高的工作还需要强迫吗?

  那些造谣生事的人根本不是为了维护我们的“人权”,而是见不得我们新疆发展,见不得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想方设法污蔑新疆、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我们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对于他们的险恶用心和丑恶嘴脸,我们看得都非常清楚,绝对不会上当,我们要用新疆和谐发展的事实真相,撕下他们的伪善面具,让他们的阴谋无法得逞。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