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蔑新疆棉花,我坚决不同意

2021年05月04日 22:14   来源:天山网

  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居民 阿迪拉·哈德木

  世界棉花看中国,中国棉花看新疆。手工摘棉花已经是过去的事了,现在大面积的棉田,都是机器采摘,根本用不上人工采摘了。新疆“强迫劳动”是美西方反华势力和部分外国企业、组织、媒体炮制的丑恶闹剧,他们表面上关心新疆,实际上却是打着人权的幌子,企图损害、抢夺新疆棉农棉企的正当利益。

  我堂哥就在阿克苏地区库车市种棉花,他们家种植了200亩。他说,现在种棉花不像过去那么复杂了,一个人负责装卸种子、一个人负责装卸滴灌带和地膜,只需要2个人就能干过去20个人的活。采摘的时候就更方便了,全部是机械化,根本不用再雇人拾棉花。一台采棉机能干过去50个人的活。

  原来一直跟着我堂哥干活的小伙子,看他挣到钱了,自己也贷款种了80亩地,还经常来找我堂哥请教技术、管理方面的知识,去年也挣了十几万。

  在这里,我想说我们新疆棉农种自己的地,种自己的棉花,挣自己的钱,这还需要强迫吗?美西方反华势力的目的就是想打掉我们新疆棉农的饭碗,让我们棉农过苦日子,我们坚决不同意!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