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心里是满满的幸福感

2021年05月04日 22:02   来源:天山网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阿湖乡村民 阿提古丽·卡德尔

  我叫阿提古丽·卡德尔,现在在一家服装厂工作,主要做布料裁剪和加工,我们企业用的原材料都是用新疆棉花做成的。看到自己能亲手把新疆棉花加工成的布料,再制作成各种服装,我特别有成就感。我对公司特别满意,公司给我们免费提供食宿,每个月按时给我们发放工资,还经常安排技术指导服务和培训、开展各种集体文体活动,每月还对优秀员工进行表彰奖励。我在这里上班感到很愉快很幸福。

  我的好朋友吾热古丽·阿皮子每年都会去伽师县拾棉花。她说,那边的棉农特别热情,工资是按日结算,一个多月的时间,她和一起去的村民就都赚了好几千块钱。这几年,她拆掉了原来的土坯房,盖了新房子,以前家里做饭烧的是柴火,现在用上了煤气,做饭既方便又卫生,冰箱、电饭煲等各种家用电器一应俱全。

  最近有外国企业胡说我们新疆拾棉花被强迫,棉制品产业有强迫劳动。我和吾热古丽说起这事,都觉得特别可笑。

  我们现在生活得很好,心里是慢慢的幸福感和成就感。我们很确定地说:新疆不存在所谓的“强迫劳动”。在中国,在新疆,我们每个民族都是平等的。在党和政府各项劳动就业保障政策下,我们少数民族群众的劳动就业权益得到充分、全面保障。那些从来都没有来过新疆,不知道新疆真实情况的家伙,请你们不要再胡说八道,没有人会相信你们这些谎言!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