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花不“背锅”

2021年05月04日 23:07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于田县棉纺织企业工人艾孜则·阿布都热曼

  我叫艾孜则·阿布都热曼,是一家棉纺织企业的员工。我们公司主要生产棉纺纱、混纺纱等交织类面料,所以我每天都在和棉花打交道。最近,我在电视上看到国外有一些企业抵制我们新疆棉花,说新疆棉花行业有“强迫劳动”的情况我听了以后觉得非常荒谬我就在棉花行业工作,有没有“强迫劳动”我还不清楚吗?他们颠倒黑白给我们白白的棉花“泼脏水”,太无耻了!

  这几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新疆的棉花产品越来越受欢迎,我们公司的销量也一年比一年好,我从每月2000元左右的工资,到现在每月5000多元,除了自己的花销以外,每个月还能给父母寄一些生活费。身边很多朋友见我的日子越来越好,也都想来我们公司工作。

  我们于田县有很多人种棉花,公司的原材料就来自这里,我也认识很多棉农和采棉工,从来没有见过谁被强迫拾棉花,相反,每年都会有很多人抢着来拾棉花,因为拾花工的收入特别高。可以说,新疆棉花产业让很多家庭都富了起来

  我实在想不通,我们少数民族通过辛勤劳动挣钱有错吗?难道外国人都不用挣钱养家吗?国外那些企业挣着我们中国的钱,还要抹黑、污蔑新疆棉花,我们新疆人民绝不答应。“强迫劳动”这个锅,新疆不背,新疆棉花也绝对不背。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