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田承载着我们的希望

2021年05月04日 23:08   来源:天山网

  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跃南社区居民 苏比努尔

  最近,我在网上看到H&M等企业罔顾事实,借“强迫劳动”谎言,发表“停用新疆棉花”声明。对此,我非常愤慨,我对他们的行径表示强烈谴责。

  新疆棉棉铃大、纤维长、颜色白、质量优,很多新疆人都是从小就穿着新疆棉花做的衣服长大的,对新疆棉花有着深厚的感情。每年到了采摘季节,大家一起感受着劳动换来的收获,那是很多新疆人共同的记忆。对我们来说,棉田承载着我们的幸福生活和未来希望。

  我叫苏比努尔,我的家乡在昌吉,父母都是农民,家里有20亩棉花地。正是有了这片棉花,父母才有经济能力培养我和弟弟上大学。每年一到棉花采摘季节,我们都会抽空开车回去帮父母一同采摘。记得我儿子6岁那一年,我们一家开着车来到棉花地,儿子看到洁白的棉花高兴地大喊大叫:“快看,好多棉花糖啊,我们发财了。”听着儿子的话,我们一家人都笑了,心中的喜悦和幸福油然而生。

  这几年,一到种植关键期,村里就会有技术员上门为各家提供技术指导,帮助增产。秋收时,合作社也会帮助采摘、收购。我们家的棉花产量逐年增加,收入也不断提高,家里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

  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抹黑中国,只会自取其辱、自曝其短。自己没有看到过洁白的棉花,就以为天下和自己一样黑,太荒唐了,好讽刺呀!新疆棉花是各族农民辛勤劳动的成果,更是我们用劳动创造幸福生活的缩影,美西方反华势力的胡言乱语,动摇不了我们通过劳动追求幸福生活的坚定信心。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