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热微古丽·亚格迪:双手“织”出幸福来

2021年05月05日 09:3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赵悦

  一排排设备不停地运转,“咔嗒咔嗒”的声音在车间里回荡。身着蓝色工装的热微古丽·亚格迪专注地看着眼前的设备,她走走停停,时而按下电脑操作盘上的按键,时而检查设备上的毛衣织片。

  热微古丽是新疆天山纺织服装有限公司针织厂电脑车间的挡车工。“我在厂里工作5年了。我和爱人都在这个车间上班。我们特别喜欢这里!”她说。

  2016年6月,热微古丽和丈夫托合塔吉·艾尔肯从疏附县来到乌鲁木齐。“我们想学技术,想找工作,多挣钱。”热微古丽说。

  在针织厂,热微古丽找到了自己喜爱的工作。“上岗前,我接受了免费的技术培训。”热微古丽说,她很快就掌握了设备操作技术要领,顺利上岗。

  托合塔吉刚来乌鲁木齐时在别的公司上班,后来也来到了针织厂。“托合塔吉很腼腆,但学东西很快,技术掌握得好。”说起托合塔吉,车间技术负责人王宪很是赞赏。

  因为技术学得扎实,热微古丽和托合塔吉工作中进步很快。王宪介绍,这对小夫妻对工作不挑不拣,节假日也主动顶班加班。

  厂里特意给夫妻俩分了一间宿舍,把他们调到一个班次上班,这样,这对小夫妻双双“把班上、把钱挣”。

  “我们刚来的时候,免费学技术,还能领到2000元的实习工资。正式上岗后,每人工资有4000多元。”热微古丽对现在的工作和收入都很满意,“在这里,挣得多又稳定,我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上都有5万元了。不仅如此,逢年过节还有福利。”

  热微古丽觉得工作越来越顺心、生活越来越舒心。“幸福生活,是用双手创造出来的。我们要通过奋斗,让日子过得更幸福。”热微古丽说。

  在乌鲁木齐工作几年间,热微古丽的衣着服饰时尚了,人也更加自信了。对今后的生活,热微古丽充满了期盼。“父母慢慢老了,孩子大了,现在手里攒了一些钱,我和托合塔吉商量在乌鲁木齐买房,把孩子和父母都接到身边来,再买辆车……”她说,只要辛勤劳动,这些愿望一定能实现。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