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思笃行 靶向精准发力 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新疆各单位各部门创新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05日 21:4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栋国报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新疆各单位各部门紧密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资源,认真谋划,创新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搭建立体式、多元化、全覆盖流动课堂,引导各族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持续不断学习,努力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目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自治区教育厅:学思践悟 多形式加强党史学习

  自治区教育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月活动,通过强化潜心自学、推出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课、举办专题读书班、广泛开展宣讲、举办“忆初心、明职责、当先锋”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竞赛,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同时紧密关注内地新疆籍师生,走访当地学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研讨、线上培训等各类活动,为新疆籍学生上好思政教育的一课。

  新疆日报社(集团):选树身边先进典型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新疆日报社(集团)在抓紧抓实集中学习和潜心自学的同时,通过“学、观、听、谈、测、讲”等多种方式和途径,注重发现身边典型,向身边典型看齐,引导教育全体干部职工积极主动自觉融入学习。各党支部通过个人自荐、部门推荐等多种途径,评选出54位笔记书写认真、交流发言积极、潜心自学扎实的学习先进典型;同时以“党史学习怎么学”为主题,请各部门推荐的党史学习教育先进典型出镜,拍摄短视频,介绍学习经验、方法,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新疆师范大学:弘扬革命精神 汲取精神力量

  新疆师范大学举办“英雄儿女爱 家国赤子情”中华英雄文化大讲堂,邀请革命先驱李大钊烈士之孙李建生先生为师范大学全体师生作题为《革命先驱李大钊烈士事迹》的宣讲。弘扬革命精神,教育引导师生党员特别是青年学生从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中,汲取奋斗的精神力量,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知党恩,强信念,跟党走。

  新疆广播电视大学:忆往昔峥嵘岁月 强吾辈初心使命

  新疆广播电视大学开展“回顾红色岁月”访谈活动。以“畅谈发展变化、抒发爱党情怀”为主要内容,选取党龄在50年以上的17位老党员开展入户访谈活动。离退休党员结合党的发展历程,回顾入党以来的切身感受,忆往昔峥嵘岁月,谈今朝发展变化,表达了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新疆社科院:汲取奋进力量 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新疆社科院制定了《新疆社会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采取“个人自学+集中专题学习+专题讲座+专题党课+研讨交流”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攻坚克难的强大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