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外企不配用我们种的好棉花

2021年05月05日 21:52   来源:天山网

  喀什地区莎车县阿瓦提镇棉农 达吾提·苏莱曼

  我叫达吾提·苏莱曼,是喀什地区莎车县阿瓦提镇的棉农。最近我在新闻上看到,有一些外国的企业发声明抵制新疆的棉花,理由竟然是新疆的棉花生产存在“强迫劳动”,我听了特别生气。我就是种棉花的,我们哪里强迫别人给我们摘棉花了?政府一直在鼓励、指导、帮助我们种棉花,想尽办法帮我们增加收入。我们过上好日子,和“强迫”有什么关系?

  我家种了50亩棉花。去年采棉季,家里雇了几个采棉工来摘棉花,摘一公斤给他们1.8元的工钱,工资天天结。采棉工们特别熟练,5天就能摘完一茬,活干得又轻松,又能挣上钱,大家都高兴得很。我们家亲戚朋友也经常过来帮我们,采棉花、装棉花、卖棉花,大家一起说说笑笑,和一家人一样,谁也没有逼着谁干活,谁也没有强迫谁劳动。

  采棉花收入高,种植户管吃管住,我们村很多人都主动出去采棉花,一去就是50多天,平均每人都能挣上万元。大家用挣来的钱翻新了房子,盖起了牛羊圈,搞起了养殖,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人们都乐呵呵的。

  我想问一问这些外国企业,你们看见我们被“强迫劳动”了?你们在我们的棉花地里亲眼看见了?我看你们是自己编出来的吧。不知道真相别瞎说,你们这些说谎话污蔑新疆的家伙,不配用我们辛苦种出来的好棉花!

  我们的新疆,美得很,我们的棉花,好得很!我今年还要继续种棉花,可以的话我还想多种几亩。现在机械化采棉都普及了,我们不用再雇人帮忙了,等到采棉花的季节,地里全是机器干活,看你们还怎么用“强迫劳动”污蔑我们。我劝你们赶快闭嘴,再胡说八道,后果你们真承担不了!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