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也不能剥夺我们追求幸福生活的权利

2021年05月05日 21:52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于田县棉农 买买提艾沙·阿布都卡迪尔

  我叫买买提艾沙·阿布都卡迪尔,于田县人,是一名普通的维吾尔族棉农。最近我听朋友说,一些外国企业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抵制我们新疆的棉花。简直是胡扯!我在新疆生活了这么多年,从来就没听说过有谁被“强迫劳动”。

  我出生在一个农民家庭,家里一直靠种地挣钱,以前种小麦、玉米,经济效益不是特别好。这几年,我们看到新疆的棉花产业发展得越来越好,经济效益也特别高,就改种棉花。我每年种200多亩棉花,翻地、盖地膜、播种,用的都是机器。遇到除草、施肥、拾棉花等需要人力的活儿,就会雇一些工人来做。我管他们的吃住,按公斤给他们算钱,每人每天最少能挣200元,采摘结束以后,大家的钱袋子都鼓鼓的。我靠种植棉花,每年能挣10万元以上,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我打算继续努力,好好种棉花,再多挣点钱,去城里买一套房子,让家人都过上更好的生活,让孩子能上更好的学校,让日子越来越红火。

  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新疆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的事情,那些外国企业根本不了解新疆,就在那胡说八道,目的就是想破坏新疆的稳定发展,砸掉我们新疆棉农的“饭碗”,让我们新疆人不能过好日子。作为一名新疆人,我必须站出来戳穿他们的谎言,让世界人民了解真实的新疆。我相信,只要我们坚持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任何人都破坏不了我们新疆的繁荣发展,我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