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日子就是靠双手挣来的

2021年05月05日 21:52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和田县劳保用品厂员工 阿依努尔·马合木提

  我叫阿依努尔·马合木提,家住和田县,在一家劳保用品厂上班。最近,我看到国外一些企业污蔑新疆棉花生产存在“强迫劳动”,还抵制新疆棉花,我感到非常气愤。我的工作就是和棉花打交道,我们工厂生产的被褥、工服、手套、帽子等都用的是新疆棉花,我最清楚,根本就不存在“强迫劳动”!

  我在厂里工作两年多了,工人们都是通过工厂招聘来的,大家为了寻找一份工作自愿报名,我也是看到了招工信息,觉得工资待遇不错,就来了,和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我们的工资是按底薪加计件算的,干得多挣得就多,我每月底薪加提成能拿到4500元左右,干得好还有1000元奖金。

  我在针织手套生产组上班,用新疆棉花纺的纱线为原材料,做出的手套柔软舒适又吸汗,销路特别好。现在针织手套生产实现了半机械化,手套加工效率高,工人也轻松,赚的钱更多了。在工厂,我们每天工作8个小时,早晚正常上下班,公司还给我们提供免费的午餐和休息室。到了周末,我经常和朋友一起聚餐、逛街、看电影。去年,我把妹妹也介绍到了工厂,和我一样做针织手套,妹妹也非常珍惜这份工作,打算一直干下去。

  好日子就是需要自己努力争取,我们到工厂务工就是为了挣更多的钱、过更好的生活,跟“强迫劳动”根本没有关系。那些胡说八道的外国企业根本没安好心,就是想砸掉我们的饭碗,毁掉我们的幸福生活,让我们没活干、没饭吃,他们的这种无耻的行为一定会遭到报应!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