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之流就是眼红新疆的繁荣发展

2021年05月05日 21:51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墨玉县拾花工 图然尼亚孜·麦麦提

  我叫图然尼亚孜·麦麦提,今年40岁,家住墨玉县,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小时候,父母就种地,家里的花销基本都是用种棉花挣来的钱。

  最近,我听说H&M等一些外国企业造谣污蔑新疆,说我们新疆棉花产业存在“强迫劳动”,那些企业还发声明抵制新疆棉花。听到这些我非常气愤,这些企业没有任何事实依据就胡说八道,我敢肯定,他们根本不知道我们新疆人的日子过得多好!

  我从2005年结婚以后,连续15年去阿克苏摘棉花挣钱。那里的棉农很热情,给我们准备了干净的宿舍和可口的饭菜。我和老公一起去摘棉花,不到2个月能挣将近2万元,一个人去也能挣八九千元,这样的收入,对于我们普通农民来说,是很高的,所以我每年都不愿意放弃这个挣钱的好机会。现在,我用摘棉花挣的钱,在村里开了一家百货商店和一家美容美发店,多了两份收入,家里越来越富裕,日子越来越好。这就是我的真实经历,15年来,从来没有谁强迫我去摘棉花,一起摘棉花的老乡们也都是自愿去的,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其实根本用不着多解释,有谁挣钱需要被人强迫呢?

  我想对那些企业说,我们新疆少数民族群众,用勤劳的双手致富,自由地追求幸福,没有受到任何歧视和压迫。你们就是眼红新疆的繁荣发展,嫉妒新疆人的好日子,想用谎言打击我们新疆的棉花产业,破坏我们幸福生活,这是永远不可能实现的!劝你们别再做这些蠢事了,有时间先去治治自己的红眼病吧!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