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承载着我们的幸福记忆

2021年05月05日 22:02   来源:天山网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哈尔巴克乡村民 再米热·约麦尔

  我叫再米热·约麦尔,是轮台县哈尔巴克乡的村民。在我的记忆中,棉花是最美好的东西,能提高家庭收入,改善生活条件,带给我们温暖。我的母亲每年秋天都会去摘棉花,挣了钱给家里买电视机、冰箱、拖拉机,给我买漂亮的裙子、可爱的洋娃娃、精致的小皮鞋。2020年,距离我的婚礼还有9天,妈妈摘棉花回来,送给我一套棉被作为出嫁的礼物,那是用由她亲手摘的棉花做的,妈妈说,希望我以后的生活像被棉被包裹着一样温暖。这套棉被对我来说特别有意义,妈妈的爱和棉被的温暖,一直鼓励我努力寻找自己的幸福。

  最近,我看到H&M等国外企业造谣新疆“强迫劳动”,抵制新疆棉花的事情,特别生气。我们家还有邻居们就是靠摘棉花、种棉花挣钱的,有没有“强迫劳动”我们最清楚。

  在我的家乡,像我母亲一样靠棉花增收致富的人有很多。邻居萨穆萨克大叔家每年都种50多亩棉花,钱袋子鼓了以后还开了榨油坊;安外尔叔叔专门去隔壁村包了30亩的棉花地,挣钱以后还开起了小超市;麦麦提大哥每年出去摘棉花都能挣1万多元,现在搬进了新房子。大家都靠棉花增加了收入,存钱办工厂、开商店、搞养殖,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这么美好的棉花,却被H&M这些无良企业编造的“强迫劳动”谎言抹黑了,太无耻了!

  我想说,我们每个新疆人都愿意用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也希望能多挣钱过上更好的日子,这和“强迫劳动”有什么关系?!那些外国企业的谎言就是在自欺欺人,他们愚蠢的污蔑就是个天大的笑话,改变不了新疆人关于棉花的美好记忆,更阻挡不了我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