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幸福从“头”来

2021年05月06日 09:2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宋雅文

  “咔嚓、咔嚓……”赵龙飞手持剪刀,不到10分钟,一个简单又时尚的发型就剪好了,剪得又快又好。有不少顾客慕名前来美发,80多平方米的小店里,每天都坐满了顾客。今年32岁的赵龙飞是精河县茫丁乡城关村村民,依靠勤劳的双手,他成就了自己红火的事业。

  从打工人到理发店店主,赵龙飞的故事得从“头”说起。

  赵龙飞的父亲去世得早。2006年,年仅17岁的他为了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选择外出打工,在理发店里当学徒。“母亲一人抚养我和弟弟很不容易,我到县城打工,就是想让家人过得好一点。”赵龙飞说。

  什么都不会的赵龙飞只能从学徒做起,刚开始,他每天的工作就是打扫卫生、洗毛巾、收拾工具等。只要一有时间,赵龙飞就跟在师傅身边,认真学习理发、剃头、洗头、修面、焗油、染发等技术。短短一年时间,赵龙飞就可以独立操作了,不仅熟练掌握了发型设计、专业烫染等技术,还积攒了一笔钱。

  赵龙飞家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弟弟也在他的帮助下完成大专学业。

  “我的目标是自己当老板,凭本事成就一番事业!”赵龙飞选择去乌鲁木齐美发培训机构学习。积累了一些经验和技术后,2015年,赵龙飞的理发店在精河县城开业了。为了在行业内站稳脚跟,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有两年多的时间,赵龙飞一天也没休息。他一边挥舞剪刀,一边经营店面,在发型设计师和店主两个角色中来回转换。

  如今,赵龙飞每月的营业额达上万元,不仅理发店的生意越来越好,他还组建了幸福的家庭。

  深知创业艰难,赵龙飞想帮助更多有创业梦想的人搭建实现自我的舞台。现在,每天他的店里都有来学习的学徒,赵龙飞还会定期举办培训活动,带着大家研发新的美发作品,帮助大家提升自身素质,提高美发技术。“只要来到店里,就是我并肩作战的战友,我想和他们一起实现梦想。”赵龙飞说。

  “成功没有捷径,只有不断努力才能创造幸福的生活。”这是赵龙飞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