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作很舒心

2021年05月06日 23:18   来源:天山网

  伊犁州奎屯市纺织厂职工 阿地力江·达吾提

  说起现在的工作,我挺高兴的,这份工作既体面,又实现了我的梦想,还改善了我家里的生活,是我心目中的好工作。2019年年初,纺织厂去我们那里招聘,我和同村的伙伴们一起前去应聘,经过面试、体检、岗前技能培训,我们顺利入职了。

  近期,H&M等一些欧美企业谎称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抵制我们新疆棉花和棉制品,这让人特别生气!我就是一名少数民族纺织工人,我从来没听说哪里有什么“强迫劳动”,我不知道那些谎言是从哪里来的!

  为了让各族员工安心、舒心的工作,我们公司一直在努力营造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把厂区规划得特别好,像公园一样漂亮。我们公司车间自动化程度特别高,员工工作靠技能,不是拼体力,工资待遇也很好,实行的是多劳多得的工资制。现在,我能熟练地操作两台纺纱机,工资就比其他同事高很多,这让我更有干劲了。我每月工资除去自己的花销,还能往家里寄3000多元,家里的日子也一天天好起来了。

  我们公司福利也很好,食堂换着花样制作美食,还特别便宜。员工住的是公寓楼,宿舍里热水器、洗衣机等各种设施都很全。有的同事是夫妻俩,厂里还给他们提供夫妻房住。公司领导很关心员工,会及时为我们解决遇到的问题,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去年年底,我母亲手术急需用钱,我把情况报告给厂里,厂领导当即给我预支了3个月工资,母亲的手术很顺利,我很感谢纺织厂、感谢厂领导对我和家人的关爱。

  我们在纺织厂上班,没人强迫我们,更没人歧视我们,我们不是被强迫工作,而是自主选择成为纺织工人,并愿意在岗位上做出更多业绩,实现自己的价值。那些说我们被“强迫劳动”、受压迫的人,纯粹就是恶意抹黑、居心险恶,他们才是真正想破坏我们幸福生活的黑手!

[责任编辑: 道尔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