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万元“救命钱”10分钟失而复得

2021年05月07日 09:0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5月4日,失主余女士母女将一面“拾金不昧蓝天楷模”的锦旗送到郑卫宁手中。周皓雪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 通讯员王丹旎报道)5月1日,乌鲁木齐市民余女士不慎丢失6.8万元用来治病的“救命钱”,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空乘人员郑卫宁拾金不昧,将钱款归还失主。5月4日上午,失主一家人将一面写着“拾金不昧 蓝天楷模”的锦旗送到了南航新疆分公司。

  5月1日下午,余女士母亲眼睛不适,余女士便带着母亲打车前往乌鲁木齐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顺便带上了给父亲治疗胃癌的6.8万元现金准备存到银行卡里。出门前,她将现金用黑色塑料袋包好放在布袋的最下面,又放了证件、衣服和保温杯等物品。

  当日16时40分,余女士和母亲乘车来到医院门口。由于母亲腿脚不便,余女士下车后连忙搀扶母亲就诊。在办理就诊卡时,导医提示出示证件,余女士愣住了,这时才发现布袋落在了乘坐的车上。母亲当时瘫坐在地上:“这是老伴的救命钱,丢了可咋办。”导医立即帮助母女二人拨打报警电话,又推来轮椅,让余女士和母亲边休息边等待。

  几乎就在同一时间,南航乘务员郑卫宁结束航班任务后,准备打车回家。一上出租车她就发现座位上有一个环保袋,打开发现袋子里有大量现金,粗略估计有几万元,而且袋子里没有找到任何联系方式,经确认也不是出租车司机的物品。郑卫宁当即决定报警。

  10分钟后,郑卫宁和民警来到医院门口见到余女士母女,核对信息无误后,郑卫宁将布袋交还给余女士。没想到丢失的数万元现金这么快就失而复得,余女士感激之余拿出一沓现金要给郑卫宁以表谢意,被郑卫宁婉拒:“物归原主是应该的,我不图回报。”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