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哈密文旅活动亮点纷呈

2021年05月07日 15:5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五一”假期,游客在参观游览天山庙。图片由哈密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提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小宓报道)5月6日,记者从哈密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5月1日至5日,哈密市共接待游客23.28万人次,同比增长163.35%,实现旅游收入11948.05万元,同比增长452.82%。

  “五一”期间,哈密旅游红色旅游十分火爆。哈密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定制游、特种游持续升温,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假日经济效应凸显,这是推动哈密旅游经济指标增长的主要原因。”越来越多的游客不仅是途经哈密,而是将这里作为旅游目的地,进行深度游。

  节庆活动总是能吸引游客的关注,促进旅游市场繁荣。今年“五一”期间,哈密市推出了系列文化旅游节庆活动,通过推出春季、夏季系列旅游线路产品,举办了2021年哈密大海道徒步越野旅游季启动仪式、哈密市旅游发展招商推介会、伊吾胡杨林景区开园等活动,组织疆内外百名嘉宾团踩线。

  “我们和朋友两家人连着3天来文创园,每天都有不同的看点。父母他们看到蒸汽机车、绿皮火车很感慨,小孩子们看羊驼、坐小火车,玩不够。”哈密市民王英说。

  “五一”期间,哈密文创园每天都举办不同的活动。在园区里,憨态可掬的卡通人偶和精美的十二花神与你擦肩而过;激烈的篮球赛、足球赛,动感十足;乐队演出现场,与游客不断互动;文创街区里,游客们能现场体验刺绣、陶艺制作等;夜间还有动感光影秀和壮观的激光水幕喷泉表演……

  哈密东天山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小华介绍:“我们在假日举办了10项精彩活动,其中人偶游园、激光水幕喷泉表演等非常受欢迎,吸引了很多游客。”

  哈密大海道在是“五一”期间一个网红打卡点,迎来了大批来自疆内外的游客。来自北京的游客李军说:“这是我第二次来这里,用了4天3夜时间成功挑战了108公里徒步。在这里行走,是别的地方没有的感受,明年我还会再来。”

  假日期间,哈密各景区景点严格实行限量管理、强化分时段预约、推行无接触购票、实现错峰服务,确保了哈密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