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着“人权”幌子没安好心

2021年05月08日 00:01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皮山县棉农 麦麦提托合提·阿力木

  我叫麦麦提托合提·阿力木,是皮山县的一名普通棉农。最近我听说,美西方反华势力和一些外国企业在抵制新疆棉花,说新疆棉花产业存在“强迫劳动”,这简直就是胡说八道,我们新疆从来没有“强迫劳动”的事情。

  我承包土地很多年,以前主要种饲草、小麦,收益不高。2019年,我听老乡说种棉花特别挣钱,就开始种棉花。种棉花是个技术活,铺膜、播种、覆土,都需要经验,村委会知道我没有经验,专门帮我联系技术员来地里指导,村里的好几个朋友还主动来给我打工当管理员,我特别高兴。4月份开始,我们整地、播种、施肥、浇水,一步一步把我家的棉花种起来了。棉花成熟后,采棉花的人手不够,大家又帮我到处雇人拾棉花,没过多久就来了20多个老乡。不到2个月,地里的棉花收完了,我按公斤给大家发工钱,有个叫阿卜杜米吉提的老乡干活特别勤快,挣到了一万七千多元,他和他老婆专门找到我说,再有捡棉花的活还找他们。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那年我种的棉花挣了不少钱。

  我种棉花是自愿的,技术是村委会和朋友们一起教的,摘棉花是老乡们主动来干的,从头到尾和“强迫劳动”没有任何关系,那些污蔑我们的反华势力和企业完全是睁着眼睛说瞎话!我们的棉花种得越来越好,日子过得越来越富,这是好事啊,他们却在那里瞎说,说是关心我们的“人权”,其实根本就没安好心。新疆现在发展得非常好,又安定、又繁荣,人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绝对不会被他们这些低级的谎言和造谣影响!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