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花是我们的“幸福花”

2021年07月21日 00:04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和田县棉田管理工 麦提亚森·达吾提

  我叫麦提亚森·达吾提,是新疆和田县的农民,现在和妻子在阿克苏做棉田管理工作。最近一段时间,我听说一些外国企业抵制新疆的棉花,说新疆的棉花采摘存在“强迫劳动”,这简直就是胡扯,他们这样污蔑打压新疆棉花,抹黑新疆,绝对没安好心!

  以前,每年到了摘棉花的季节,我都会和妻子去阿克苏摘棉花,两个月的时间,两个人加起来能赚2万多元。刚开始,我和妻子没啥经验,摘起来不熟练,一天下来摘不了多少。我们就找身边摘得多的人学,大家都很热心,手把手教我们,我和妻子越摘越熟练,摘得又快又好。棉农为给大家鼓劲,还经常组织摘棉花比赛,给摘得多的人发奖金,我就拿过一次,足足2000元。

  近几年,采摘棉花大部分都实现了机械化,采棉工的需求量少了很多,我和妻子也没有再去摘过棉花。我和妻子因为摘棉花很多年,经验足,在熟人的介绍下,我们又找到一份棉田管理的工作。棉农人特别好,给我们夫妻俩免费提供了宿舍、厨房、日常用品,每个月发4500元的工资,干得好年底还有奖金。经过这几年的工作,我们夫妻俩有了积蓄,家里盖了新房,买了家用电器,生活有了特别大的改善。我和妻子还会继续干下去,多攒些钱让日子过得更好。

  国外那些企业编造“强迫劳动”的谣言,还抵制我们新疆的棉花,就是想破坏我们安定和谐的生活,我要站出来告诉大家真相,坏人的阴谋不会得逞。作为带着我们过上好日子的“幸福花”,新疆棉花产量一定会越来越高,品质会越来越好,销量会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