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科技让“强迫劳动”谎言无所遁形

2021年05月08日 00:06   来源:天山网

  巴州尉犁县极飞农业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最近,H&M、耐克、阿迪达斯等国外服装品牌,打着新疆棉花领域存在“强迫劳动”的幌子,攻击污蔑新疆,抵制新疆棉花,引发全社会的强烈愤慨。在我们看来,这一系列的荒唐行为,不过是反华势力和黑心外企借题发挥,他们看不得新疆发展,妄图遏制新疆棉花产业,破坏新疆的繁荣稳定。

  我们公司是专门从事数字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精准农业智能装备销售、智慧农业推广应用的智慧农业科技公司。2015年3月,公司瞄准新疆现代农业广阔的发展前景,在巴州尉犁县注册成立。公司成立以来,主动顺应新疆棉花种植机械化、规模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一直致力于遥感无人机、农业无人机、农业无人车、农机自驾仪、农业物联网、地面智能设施等智慧农业设备的研发。

  过去,新疆棉花在播种、打药等环节,都是靠人工来进行,不仅成本高,劳动强度相对来说也较大。近几年,随着现代化农业技术的推广,机械化种植的普及,各种现代化的种植技术大幅减轻了广大棉农的负担。我公司研发的农业无人机在农田植保环节效率高、用药少、作物破坏率和人工成本低,受到了广大棉农的青睐。2019年,公司在尉犁县十几家种棉大户棉田中实验安装了农田稻草人系统,实时监测棉田土壤情况和棉花生长情况,智能分析农作物生长需求,实时通过手机终端向田管人员进行反馈。此外,农业无人车、田管机器人等先进设备也正在实验和推广环节,相信这些技术一旦普及,将会为新疆棉花产业拓展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老百姓通过现代化农业科技解放了双手,把棉花种得更好,这才是当前新疆棉花种植的真相,哪里来的“强迫劳动”?明明就是开心致富的主动劳动。那些别有用心的组织和企业妄图以“强迫劳动”为借口,打压遏制新疆发展,强行给新疆棉花泼脏水,简直无耻至极。

  新疆人民的幸福生活是各族群众团结一心、用双手创造的,奉劝那些别有用心的人,不要妄图用谎言抹黑新疆、破坏新疆人民的幸福生活,你们的图谋是永远不会得逞的。

[责任编辑: 道尔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