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棉花让我拥有了幸福

2021年05月08日 00:07   来源:天山网

  伊犁州巩留县牛场职工 阿依木拉提·阿提别克

  我叫阿依木拉提·阿提别克,是一个普通的哈萨克族农民,现在是巩留县牛场的职工。

  2014年的一天,我听到广播里招拾花工的信息,就和村里的朋友们一起去博州摘棉花。那次我挣了不少钱,觉得摘棉花比在村里打工强,就决定每年都去。可能是缘分吧,我在一次摘花的时候认识了我的妻子,很快就拥有了自己的小家庭。从那以后,每年秋天,我和妻子一起去摘棉花,两个月时间就能挣将近三万元。我们用挣来的钱搞起了养殖,而且越做越大,收入更高了。这几年,采棉花的机械化程度越来越高,棉农不怎么需要拾花工了,我们就在家专心搞养殖,我还找了一份牛场的工作,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但还是很怀念摘棉花的日子,特别感谢棉花让我找到了人生的另一半,拥有了幸福生活。

  在新疆,靠种棉花、摘棉花挣钱的人有很多,大家靠着棉花增加收入,改善生活条件,积累存款,等日子稳定了,还能去找其它挣钱的工作,做自己喜欢的事业,慢慢就进入富裕的幸福生活了。我就想问,谁家不是这么过日子的呢?和“强迫劳动”有什么关系?

  最近,我看到一些外国企业造谣说,我们新疆棉花生产存在“强迫劳动”,简直是胡扯!我以前也是拾花工,我幸福的家庭,富裕稳定的日子,都是棉花带来的。新疆根本就没有“强迫劳动”,新疆人和全世界人民一样,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那些外国企业说的“强迫劳动”根本就是谎言,就是为了破坏新疆的经济,让新疆的棉花卖不出去,不让我们过好日子,我们才不会上当。警告那些黑心企业,敢砸我们新疆农民的饭碗,迟早会付出惨痛的代价!

[责任编辑: 道尔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