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纯白棉花不容玷污

2021年05月08日 00:09   来源:天山网

  喀什地区巴楚县丰和种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检验技术员 艾力·艾海提

  我叫艾力·艾海提,是土生土长的巴楚县人。我们巴楚县是个特别适合种棉花的地方,种出来的棉花绒长、洁白、品质好,过去一直是农民主要的收入来源,直到今天,种棉花、拾棉花的农民还是很多,棉花真是带动了一大批人过上了好日子。

  最近,一些外国企业打着“强迫劳动”的幌子,污蔑新疆,抵制新疆棉花,简直太可笑了,我的工作就是和棉花、棉种打交道,算得上半个棉农,新疆有没有“强迫劳动”,我清楚得很。

  我在公司干棉种检验工作已经25年了,亲眼看着棉种由单一低产发展到优质高产,看着棉种的托绒、包衣、包装都实现了现代化。经过20年的时间,棉花的产量由过去的单产籽棉100公斤,提高到了现在的450至550公斤,棉农们的收入也是一天比一天高。这几年,科技越来越发展,棉花种植从犁地、播种,再到采收,都已经实现了机械化,有些地方打农药都用上了无人机,方便又省力,大部分棉农靠自家的劳动力就照顾好棉花地,只有在棉花出苗、放苗、定苗时,才会花钱雇工人帮忙,工人们也都愿意来,有钱挣谁会不愿意呢?

  作为一个与棉花种子打了25年交道的技术员,我要为我们优质的新疆棉花正名,新疆的棉花产业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新疆棉花的质量我拍胸脯保证。我要警告那些愚蠢的黑心外企们,你们造谣污蔑新疆,抵制新疆棉花的目的,我们心里清楚,就是为了打压新疆的棉花产业,影响新疆的发展。劝你们赶快收起这些愚蠢的把戏,好好看着我们新疆人靠棉花过上的好日子,好好让洁白的棉花净化一下你们肮脏的心灵。

[责任编辑: 道尔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