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往新疆棉花上泼脏水

2021年05月08日 00:10   来源:天山网

  伊犁州特克斯县居民 坎加木·阿布拉汗

  最近,我听说H&M公司污蔑新疆棉花产业存在“强迫劳动”,还抵制新疆棉花,我特别生气,我在新疆生活了57年,见过好多棉田,认识好多采棉工,连我儿子也去摘过棉花,我们哪里被“强迫劳动”了?这些企业胡说八道攻击新疆,迟早遭报应!

  每年春天,我们都会到博乐等地去摘棉花,每次摘完回来,大家的钱袋子都鼓鼓的,脸上都笑呵呵的。几年前,我儿子经过老乡的介绍,也出去捡过棉花。种植户给他们安排了免费的食宿,他和工友们每天能挣150-200元左右,两个月的采摘季一共能挣到1万多元,工友们给我说:“要不是棉花摘完了,你儿子都不想回来呢!”从那以后,儿子尝到了努力工作挣钱的好处,每年秋天都去拾棉花,其他时间自己出去打工,挣的钱越来越多,都成家里的顶梁柱了!

  说实在的,我们新疆棉花全世界都有名,质量最好、产量又高,就那么几个外国公司不用新疆棉花,我们真不怕。但是作为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们决不允许任何人给我们新疆棉花泼脏水,决不允许任何人抹黑我们的劳动成果。我们相信,棉花会带给我们幸福,也相信辛勤劳动才能让明天更美好。

[责任编辑: 道尔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