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臂男童家乡爱心涌动 乡亲慷慨解囊解后顾之忧

2021年05月08日 08:4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断臂男童在医院里,通过手机和远在和田的家人视频。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汤永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晶晶 通讯员周岳平 王金晶报道)“我在视频上看到娃娃右胳膊包着纱布,左胳膊抬起来竖大拇指,眼泪一下就出来了。”5月6日,和田县拉依喀乡托万拉依喀村村委会主任艾力·马木提说,与此同时,他的手机上也不断收到爱心捐款转账的提示。截至5月4日,通过村委会代为转交的爱心款已达7.7万元。

  “我们看着长大的娃娃,伤成这样,心疼得很。”艾力·马木提说,孩子受伤后,有村民立刻将情况告知村委会,4名村干部紧随120急救车赶往和田地区人民医院,得知孩子要立即赴乌鲁木齐市手术,随行的村干部们立即凑出2500元,为孩子及其家人购买机票,“飞机叫回来了,孩子快快上了飞机,我们留在机场办手续、补买机票。”艾力·马木提说。

  村干部们回到村里的当晚,一场爱心捐款就从村里开始,蔓延开来。

  10元、20元、30元……

  100元、200元、500元……

  交现金的、发红包的、微信转账的……

  村干部、党员、工作队队员、村民纷纷自发捐款。

  和田地区疾控中心驻托万拉依喀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阿卜杜外力·阿卜杜拉带头捐款500元,党员、村干部、村民捐款3.8万元,社会爱心人士捐款1.4万元,和田地区疾控中心的干部职工也纷纷加入到捐款队伍中。

  第一个去村委会送爱心款的村民是托合提库尔·伊斯拉木,他是村里的养兔专业户,和断臂男童是同一个小队,“他们家经济本就不宽裕,我就想着能帮就帮一点。”他说,担心直接送钱男孩家人不好意思收,就把钱送到了村委会,委托村干部转交。

  村民布海力且木·依敏曾是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扶持下于2019年实现脱贫,这次她捐出了500元。“以前都是别人帮我,现在我条件好了,也想帮别人,更何况娃娃是我看着长大的。”她说。

  断臂男童出事后的这些天,和田地区疾控中心干部米热妮萨·吾布力一直在孩子家里陪伴着,“家里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我开车去办。”她帮孩子申领了《医疗救助免收住院押金认定审批表》进行填写,并帮忙申请医疗救助。

  托万拉依喀村村委会统计,4天来,全疆各地200多人为男童捐款。“通过网上转账形式的捐款,我们都打到了在乌鲁木齐市陪孩子治病的家人账户里,现金捐款我们有专人整理好明细,送到孩子妈妈手里。”该村党支部书记柏处处说,“我们会一直提供帮助,一直到孩子伤愈恢复。”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