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爱劳动、爱奋斗,这才是最真实的

2021年05月08日 23:51   来源:天山网

  克州阿合奇县拾花工 古丽·朱力达沙里

  我叫古丽·朱力达沙里,家在克州阿合奇县。自2011年起,我连续9年去阿克苏的产棉区拾棉花,一般是9月中旬去拾棉花,10月底或11月初返回,近两个月能挣7000多元。这9年,我拾棉花总共挣了6万多元,加上其他的收入,现在我住上了宽敞的房子、用上了滋润皮肤的化妆品、穿上了喜欢的衣服,生活得很开心、很舒心,过上了自己梦寐以求的生活。

  拾棉花改变了我的生活,让我们全家过上了幸福生活。我们爱劳动、爱奋斗,这才是最真实的。我用自己的劳动换取报酬,创造美好幸福生活,怎么到了那些反华势力的嘴里就成了“强迫劳动”呢?这不是胡说八道吗?

  和我一起出去拾棉花的伙伴们也说,拾棉花很挣钱,家里买了新家具、新电器、买了小羊羔、牛犊。周边的亲戚朋友看到后很羡慕,都想和我们一起外出打工挣钱,拾棉花给我们这些想靠劳动赚钱养家的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们能靠双手打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你们这些造谣的人不要再假慈悲了,不要再用所谓的“强迫劳动”欺骗大众。你们也不要再打扰我们新疆人的生活,新疆没有“强迫劳动”,我们新疆人靠自己的劳动过上幸福的生活,我们自己说了算,不用你们来操心。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