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致富靠双手,击破谎言靠事实

2021年05月08日 23:51   来源:天山网

  塔城地区塔城市二工镇管地工 散吉了格了

  我以前是个拾花工,现在是个管地工,对于棉花我非常熟悉。2018年,我和几个朋友去了乌苏市摘棉花,仅仅两个多月,我就能挣到1万多元,开心都来不及,怎么能说是“强迫劳动”呢?除了这两个月,其余时间我还会在其他地方打工,每月有3000多元的收入,日子越过越好。

  现在,农业机械化程度越来越高,种植棉花基本不需要人工,播种、浇水、打药、采摘等都是机械化,只有边角地块和机械进不去的地方,才需要人工采摘。现在,对拾花工的需求越来越少了,我就转行干了管地工,这是个很轻松的工作,基本上都是电子操控,一点也不累。从棉花播种到收获,我可以轻松管理400-500亩棉田。新疆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强迫劳动”,我们是自愿为了提高家庭收入,为了过上好生活来这里工作的,没有人强迫我们做任何事。

  我从一个普通的农民,变成了一个有技术、有梦想的工人,家里盖上了新房子,房子里电器、家具等样样俱全。我可以拍着胸脯说,我们这里没有任何“强迫劳动”,让家人过上幸福的生活不需要强迫。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