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黑棉花的谎言轻易被戳穿

2021年05月08日 23:51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伊州区二堡镇棉农 买买提·夏克尔  

  我叫买买提·夏克尔,家在哈密市伊州区。最近我听孩子说H&M公司抵制新疆棉花,散布谎言抹黑新疆,说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就是胡说八道。这些年,我通过种棉花过上了好日子,家里买了冰箱、洗衣机、电视机,还种了果树,搞起了牛羊养殖,给我的女儿办了一场攒劲的婚礼。这些都是我们自愿劳动所得,根本不存在强迫之说。我想问问H&M,你们了解实情吗?你们有证据吗?我从小生长在新疆,我怎么不知道有人强迫我们劳动?我们在自家地里种棉花,挣的钱自己用,辛勤劳动让我们能吃饱饭、过好日子。要说劳动,那也是我们自愿的。

  作为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很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农民的关心。每年到了种棉花的时候,都会有许多农业技术专家来给我们指导棉花种植,传授棉花种植知识,让我们掌握棉花的耕种、施肥、浇水、防虫等技术。我一直种棉花,在专家的指导下,我种棉花的技术越来越成熟,种的地也越来越多,现在达到了200多亩,棉花亩产一年比一年高,收入也一年比一年好。以前每到棉花成熟的季节,需要雇佣一些拾花工采摘棉花,其中有本地的,也有外地的。拾花工们在我家吃住,短短一个多月能挣上万元,大家都是高高兴兴来,高高兴兴走。

  现在,种棉实现了全程机械化,从播种到收获,我们用计量播种机、无人机打药、机械化采收,只需要2-3个人就能把农活都干完,还能提升棉花品质、提高产量。机械化程度高了,国家的优惠政策也越来越多,我们享受到的实惠也越来越多。我就想问问,难道用自己的双手挣自己的钱,用自己的努力去创造更好的生活,还需要强迫吗?

  我们堂堂正正地干活,流的是自己的汗,挣的是自己的钱,根本不存在什么“强迫劳动”,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就是最好的证明。那些造谣抹黑新疆棉花的美西方反华势力和一些别有用心的企业,他们打错了算盘。我们新疆人的生活现在过得越来越好,这是他们无论如何都不能抹去的事实。不管他们怎样抹黑、造谣、歪曲事实,都不能动摇我们追求美好生活的决心,我们绝对不会让任何人破坏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