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新疆棉花绣出多彩生活

2021年05月08日 23:56   来源:天山网

  巴州和静县汉塔吉民族刺绣制品有限公司

  最近,美西方一些企业造谣新疆棉花产业存在“强迫劳动”,扬言要抵制新疆棉花,这些谣言非常荒谬。作为一家民族刺绣制品公司,汉塔吉民族刺绣制品有限公司全体员工表示坚决反对。

  我们公司负责人叫热比古丽·吐逊江,出生在巴州和静县一个农民家庭,因为自己会刺绣,所以一直有一个开店的想法。2011年,在村干部的支持和帮助下,热比古丽·吐逊江在县里成立了汉塔吉民族刺绣制品有限公司。刚开始时,只有几个朋友和附近村庄的十几名妇女来上班。随着公司产品销售的越来越好,知名度越来越高,愿意来我们公司上班的人也越来越多。现在,公司有各族职工36名,大家每天工作8小时,中午有免费午餐,每人每月固定工资加提成在3000元左右。

  成立之初,我们公司主要是做一些民族特色刺绣品,用的原料全都是新疆本地棉花制成的布料,有时还会根据客户的要求,在刺绣之前对布料进行一些简单的染色。新疆棉花制成的布料精细紧密,染色时颜色不外晕,效果非常好,客户们都很喜欢,所以我们一直坚持使用我们新疆本地产的棉布。因为我们制作的棉布刺绣品质量好,受到广大消费者好评,销路一直不错。在刺绣的基础上,我们又增加了订做校服和工装业务,一直以来销量很稳定。百姓生活越来越富裕,大家对家庭生活用品的质量和美观要求越来越高,我们公司看准这一商机,将窗帘、被套、床单等生活用品也纳入生产项目中,通过不断扩充产品种类,提升产品质量,我们公司获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我们公司的产品种类虽然越来越丰富,但我们所用的原材料一直都是新疆棉,我们要根植于这片土地,通过我们的双手把新疆棉变成更多更好的商品,让那些所谓“强迫劳动”谎言在事实面前不攻自破、无地自容。

[责任编辑: 道尔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