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我做主

2021年05月08日 23:58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地区库车市纺织厂员工 热孜万古丽·艾尼瓦尔

  我是一名少数民族大学毕业生,在阿克苏地区库车县一家纺织企业工作,我很热爱我的工作。2018年,我大学毕业后,先后在幼儿园、社区等单位工作过,时间都不太长,总是觉得不太适合自己。一次偶然的机会,听朋友说城里的纺织厂招人,待遇相当不错,于是我就想去试一试,没想到被录用了。刚到公司,我就感受到了公司领导对各族职工的关心,公司给我们安排了舒适的宿舍、全新的生活用品以及工作服,还为我们缴纳了社保,使我们今后的养老、医疗都有了保障。在纺织厂上班,我很高兴,这就是我梦想的好工作。

  节假日期间,公司会为员工发放福利,国庆节给我们每位员工发了200元红包。今年元旦,公司表彰了23名优秀员工并给每人发了400元奖金,表彰了2个先进班组并为每组发了1000元奖金。现在,我每月收入达到3700多元,除了我日常开销外,其余的一部分贴补家用,一部分供妹妹学习,多出来的我全存到了银行。

  听说一些外国人污蔑我们新疆棉纺织产业“强迫”少数民族劳动,抵制我们新疆的棉花,想让我们的产品卖不出去,让我们的企业倒闭,我坚决反对。今天,我要为自己发声,为我的家乡发声。

  我现在的工作是我自己选择的,没有遭到任何强迫。那些外国企业编造谎言说我们是被“强迫”的?这样不顾事实地造谣,到底有什么居心?我们不会任由你们造谣抹黑,我要站出来澄清事实、揭穿你们,你们的邪恶企图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 道尔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