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校园红色家书品读让教师们潸然泪下

2021年05月09日 17:0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秦鹏摄影报道)5月8日,一台特殊的舞台剧让台下的教师们潸然泪下。

5月8日,一位乌鲁木齐市第39小学教师正在诵读赵一曼烈士牺牲前给自己孩子留下的一封家书《一封迟到21周年的信》。

  当日,乌鲁木齐市第39小学党支部开展了以“一封家书”为主题的“阅·致远”红色家书品读会舞台剧展演。20多名该校党员教师通过精心排练,面向全校老师诵读了杨开慧和三个孩子被捕入狱后写给毛泽东的家书《愿润之革命早日成功》、赵一曼烈士牺牲前给孩子留下的家书《一封迟到21周年的信》及展现夏明翰入狱后与敌人斗争的舞台剧《从名门少爷到千古英烈》,给在场的全校教师进行了一次深入灵魂的红色洗礼。

5月8日,乌鲁木齐市第39小学教师正在诵读杨开慧为毛泽东书写的家书《愿润之革命早日成功》。

  乌鲁木齐市第39小学校长韩少娟介绍,通过诵读红色家书,希望在校教师能循着先烈的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5月8日,来自乌鲁木齐市第39小学的教师们正在表演舞台剧《可爱的中国》。

  为了将红色基因根植入师生心中,该校通过红色图书漂流、红色经典故事会、红色快板、红色相声、红色经典诵读等形式,让校园的红色教育立体起来,鲜活起来,让师生们通过红色教育受到洗礼,用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献礼。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