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

2021年05月10日 00:2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

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更好汲取智慧和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陈全国主持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王君正出席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5月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党的百年奋斗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学习会。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王君正、徐海荣、田文、李邑飞、沙尔合提 · 阿汗出席会议

  自治区党委宣讲团成员、新疆大学副校长王占仁作了专题辅导报告。王占仁紧紧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三个方面,作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讲解。

  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田文交流了学习体会,其他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和自治区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书面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统一思想认识和行动方向,砥砺初心使命和奋斗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而努力奋斗。

  陈全国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对党的历史的总结运用,作出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要论述摘编,为全党认真总结党的历史、科学对待党的历史、重视学习党的历史、善于运用党的历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定坚决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党的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把握正确方向,强化政治引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的号令和指挥。

  二要学懂弄通做实、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体悟贯穿其中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切实用以锤炼党性、砥砺品格、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确保新疆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三要焕发精神斗志、推动稳定发展。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与动员各族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结合起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抓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紧贴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年。

  专题学习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州、市)。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在乌鲁木齐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