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花“亚克西”

2021年05月10日 00:10   来源:天山网

  塔城地区纺织厂职工 热兰花·卡德

  我叫热兰花·卡德,我和丈夫都在塔城地区一家纺织厂工作。我父母一直在种棉花,我们全家人都对棉花有一种特殊的感情,棉花对我们来说意味着幸福和喜悦。

  在我很小的时候,每到棉花收获的季节,我父母就特别高兴,等把采摘完的棉花送到加工厂卖掉,钱就到手了,爸爸会带着我们兄弟姐妹去县城买新衣服,大家就跟过年一样特别高兴。我哥嫂现在还种了100多亩棉花,种棉花让他们收入越来越多、生活越来越富裕,盖上了新房子。村里很多种棉花的人还在城里买了楼房,住的好,穿的好,吃的好,农闲的时候结伴去内地旅游。

  前些年,每到摘棉花的季节,家里人手少的人家,都会花钱请拾花工帮忙,这些拾花工有从河南、甘肃等地来的,也有附近村民,他们两个多月就能挣1万多元,大家都抢着来。美西方反华势力和一些企业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简直无耻!付出劳动得到报酬,这叫“强迫劳动”吗?种棉花收入高,效益好,农民都喜欢种。种自己的地,收自己的棉花,挣自己的钱,完全是自愿的,根本不存在任何强迫。现在我们村都用机器采摘,机采棉成本更低、效率更高,棉花不到一天就采完了。

  我现在成了一名棉纺工人,在纺织厂已经上班5年了。这里工作环境非常好,企业和我们每名员工都签订了劳动合同,还给我们缴纳社保,我每月工资4000多元,在这里工作我非常自豪。作为一名纺织工人,我认真工作,勤奋学习,熟练掌握纺织技能,保证产品质量。我认为,新疆棉花的种植和销路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因为新疆棉花“亚克西”。我们厂的原料都是用的新疆本地棉花,新疆棉花品质好,我们厂棉纺产品质量有保证,产品供不应求。

  那些造谣的人,看到新疆发展的这么好,就“眼红”嫉妒,心里很不舒服、很不平衡,想搞破坏,阻碍新疆发展,想让我们没活干、没饭吃。我想说,我们坚决不答应!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