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民家庭党校”:及时传递党的声音

2021年05月11日 10:0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悦报道)5月8日,68岁的老党员据马巴依·萨哈提,像往常一样把村里8名党小组成员召集到家里,围坐在炕上,开始党小组学习。        

5月8日,在据马巴依·萨哈提家,“牧民家庭党校”成员一块学习。 通讯员马亚龙摄

  据马巴依家住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阿克苏乡阿克苏村,是一名有着48年党龄的退伍军人。退休前,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和村“两委”班子带领村民发展养殖等产业致富。退休后,在阿克苏乡创办了第一个“牧民家庭党校”。

  “阿克苏村是一个牧业村,村民党员们居住分散,大部分人在山里放牧,集中学习不方便。要想把党和政府的声音及时传递给党员们,把党校办到家里是个可行的办法。”马巴依告诉记者,几年前在村党支部支持下,他在家里办起了“牧民家庭党校”,党小组成员学习起来方便多了。

  这几年,阿克苏乡4村1社区效仿马巴依陆续建成了7个“牧民家庭党校”。在“牧民家庭党校”里,党员们不仅学习党史,畅所欲言分享学习心得和感受,还可以了解各项惠民政策以及种植、养殖技术等。         

5月8日,在据马巴依·萨哈提家,“牧民家庭党校”成员一块学习。 通讯员马亚龙摄

  “现在村里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娃娃上学也方便。我们会继续跟着党,努力向前走。”党员奴尔哈山说。

  “‘牧民家庭党校’接地气、贴近牧民生活,牧民党员党史学习效果好,带动牧民群众发展生产成效也大。”阿克苏乡党委书记张涛说。

  乌鲁木齐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驻阿克苏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刘刚告诉记者,今后工作队将联合村党支部,进一步把“牧民家庭党校”发展为流动家庭党校、马背家庭党校,牧民转场到哪里,家庭党校就“扎”到哪里,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