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造谣是给我们新疆棉花泼脏水

2021年05月12日 00:02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皮山县拾花工 阿卜拉·麦提萨依提

  我叫阿卜拉·麦提萨依提,是皮山县人。最近听说一些西方国家和企业污蔑新疆政府强迫少数民族劳动,要抵制新疆棉花。我听了特别气愤,这完全是在歪曲事实!我就是少数民族,在新疆生活那么多年,政府从来没有强迫我们劳动,那些造谣就是给我们新疆棉花泼脏水,扰乱我们新疆的安定!

  我今年42岁,靠种核桃、小麦、玉米赚钱,日常开销之外,也有一些存款,日子过得还不错。2018年9月,我朋友跟我说,想要日子越过越好,还是要出去打工多挣些钱,刚好他打算去阿克苏拾棉花。和妻子商量后,我就和朋友一起去了。

  到了阿克苏,老板很热情地招待我们,包吃包住,劳动和休息的时间让我们自己安排,累了的时候还能唱唱歌、跳跳舞放松一下,我们都特别感谢他。因为工钱是按拾棉花的量来算的,所以我们干得都特别起劲。短短2个月的时间,我就挣到1.5万多元。2019年和2020年,我干脆带着妻子一起去阿克苏拾棉花,有了第一年的经验,我们挣得更多了。家里的生活也越来越好,去年我还把房子好好装修了一遍,特别漂亮。妻子说,现在的生活太好了,嫁给我真幸福。

  一些别有用心的西方媒体和企业说新疆少数民族被“强迫劳动”,完全是可笑的谎言!新疆棉花提高了我们的收入,让我们过上了更好的生活,这才是事实真相!我们新疆各族人民绝不容忍他们对新疆的造谣,也绝不允许他们对新疆指手画脚!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