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生活是对谎言最有力的反击

2021年05月12日 00:04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伊吾县棉农 买买提·依明

  我叫买买提·依明,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在哈密市伊州区承包了100多亩棉花地,还在伊吾县开了一家饭馆,日子过得挺好。

  平时,我和两个儿子一起打理棉花地,用播种机播种,用科学的技术管理棉田,棉花采摘季雇人来摘棉花,农活干得很轻松、很顺心。每年,我种的棉花提前半年就被收购棉花的老板预订,经常供不应求。这些年,我通过种棉花增加了收入,从平房搬进了楼房,还给两个儿子买了车,日子越过越好。我还打算用种棉花挣的钱建一家棉花加工厂,再挣一笔棉制品的钱,又能增加收入,还能把我们村的村民都带动起来一起挣钱。这是我的期盼,我相信一定可以实现。

  最近,我听说美西方反华势力和外国企业污蔑新疆棉花生产存在“强迫劳动”,抵制新疆棉花,这简直就是胡说八道!我种棉花是自愿的,来摘棉花的工人也是自愿的,熟练的拾花工一天能挣300-400元,最多的一天能挣500元,摘棉花多劳多得,工作时间自由,我管他们吃住,大家都觉得这是份好工作,经常抢着来,还主动和我约定明年继续来,哪里有“强迫劳动”的事情呢?

  棉花使我们富裕起来,改善了生活条件,让我们的日子红红火火,这才是事实真相。我想对那些污蔑新疆棉花的外国企业说,你们根本不了解新疆,也不了解勤劳的新疆人民,收起你们愚蠢的偏见,你们所有的谎言、抹黑、污蔑,都是徒劳!我们的幸福生活就是对你们最好、最有力的反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