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花清清白白

2021年05月12日 00:02   来源:天山网

  塔城地区沙湾市柳毛湾镇棉农 马合买江·买买提

  我叫马合买江·买买提,是柳毛湾镇的一名棉农,家里种了160亩棉花地。我是靠种棉花致富的,现在在镇区买了一套120平方米的楼房,有两辆车,自己养了60只羊,又可以增加些收入,一年到头,家里能存下一笔不小的存款,3个孩子都上着好学校,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村里人都叫我致富能手”!

  最近,我听说美西方反华势力和企业造谣我们新疆棉花生产存在“强迫劳动”,还抵制我们的棉花,我特别生气,他们就是睁着眼睛说瞎话!新疆的棉花帮那些企业挣了那么多钱,现在他们居然给我们新疆泼脏水,实在太可恶了!

  以前,每年秋天棉花采摘季,本地和外地的工人会抢着来拾棉花,车站的人特别多,感觉比春运还热闹,这是“强迫劳动”的样子吗?这几年,机械化越来越普及,播种机播种、无人机打药、滴灌带浇水、采棉机摘棉,最多半年时间,种地的任务就完成了。我们自己都闲下来了,还能强迫谁劳动?

  棉花真的是个好东西,家人身上穿的衣服、裤子,用的毛巾、夏凉被棉被,只要是棉花做的,都能带给我们温暖,棉花改善了我们的生活条件,增加了收入。这段时间,还打算再多承包一些地,多种点棉花让家里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最后我想对那些组织和企业说,醒醒吧,荒唐愚蠢的造谣者,新疆各族人民安居乐业,新疆繁荣昌盛绝不是一句谎言就能击破的。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