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送清凉 5月12日日北疆大部地区有微到小雨

2021年05月12日 09:0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5月12日早晨,乌鲁木齐天空多云,蓬勃的朝阳穿透云层透出强劲的光芒。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早安,亲爱的你!降雨过后空气清新,早晚凉爽,午后炎热,注意及时增减衣物哦。

  今日北疆大部地区和阿克苏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其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山区、喀什地区南部山区、巴州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山区局地暴雨;上述部分区域有5级左右西北风,风口风力10~11级。

  南疆塔里木盆地中东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南疆大部地区、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扬沙或沙尘暴,气温有些下降。

  乌鲁木齐市今日多云有时有阵雨,最高气温21℃,最低气温12℃,西北风3到4级。明日气温有所下降,最高气温19℃,最低气温9℃,伴有3到4级的西北风。

  今天是全国防灾减灾日,平时掌握一些防灾减灾知识,或许可以在关键时刻起到作用。

  当发生地震时,不要盲目往外跑,要选择没有悬挂物,附近没有电源插头的地方进行躲避,以防悬挂物落下砸伤及电源线着火引发的次生灾害。直到确定安全方撤离。

  平时最好了解掌握火灾逃生的基本方法,熟悉几条逃生路线。火灾袭来时要迅速逃生,不要贪恋财物。

[责任编辑: 吴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