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民警下水渠道内徒手掏垃圾

2021年05月12日 09:0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为了更好地清理垃圾,没有工具,民警就用手抓。 通讯员杨辉霞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甘兴华

  没下雨,没有山洪,这满地污水,哪儿来的?”5月10日下午,霍城县公安局果子沟派出所民警王飞在巡逻时,发现路上污水横流,带着这些疑问,他和同事找到污水源头,并进入下水渠道内徒手掏垃圾,让路过群众感动不已。

  污水横流的地方位于霍城县果子沟牧场牧业社区河滩北路,由于路面上污水比较臭,影响路人通行和污染环境,王飞和同事开始寻找堵点,走了将近一公里后,在河滩北路和团结路交会处附近找到了污水来源,原来,污水是从一个下水渠道里冒出来的。

民警们用棍子清理拥堵渠道。 通讯员杨辉霞 摄 

  看着污水四处流去,王飞和同事找来铁锨和木棍,把下水渠道上的水泥板撬开,随后进入下水渠道里,用手抓、用棍子捣、铁锨挖……历经一个小时,将渠道内垃圾清理出来后,下水渠道终于疏通了,污水也不再冒出来了。

民警正在清理疏通下水渠道。 通讯员杨辉霞 摄

  满头大汗的王飞从下水渠道里出来,鞋子和警服上全是污水。一抬头看到周边围观群众在鼓掌,他有点不好意思:“这没什么呀,因为在乡村,没有专门疏通管道的部门,平日里,谁看到了,都会想办法疏通。”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