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览哈密河 又添新玩法

2021年05月12日 09:5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小宓报道)“变化太大了,以前杂草丛生、河道拥堵,现在小桥流水、鸟语花香。”5月7日,哈密市市民李洁和父母一起来到哈密河生态恢复工程豫园游览,非常感慨。

  近日,哈密河生态恢复工程一期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完毕,豫园作为其中一部分正式对外免费开放,同时哈密河夜游项目也同步启动,为当地居民和游客休闲娱乐提供了好去处和新玩法。

5月,哈密河沿线已是绿意十足。哈密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提供

  豫园项目是河南省援建的生态建设项目,是一个集娱乐、休闲、运动、健身为一体的生态公园。该项目位于哈密市中心城区,南与全民健身广场相邻,北接哈铁公园,是哈密河生态恢复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点援疆民生项目。

  哈密河生态恢复工程一期工程4个标段自去年5月开工,历时近1年全部完工后,恢复了沿河两岸林地、草地以及湿地,构建起东、西河坝两条蓝色水系廊道。长达26公里的慢行绿道串联起河坝两岸,实现绿道互通,形成开放的绿色空间,最大限度还绿于民、还空间于民,打造全年全民全时的户外休闲场所。

  哈密河国家湿地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哈密河湿地是西北内陆干旱区河流湿地的典型代表。2019年通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试点国家湿地公园验收后,“哈密河国家湿地公园”正式建成。今后,当地还将继续坚持对公园的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不断加强湿地生态系统的管理,逐步扩大湿地面积,提升湿地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同时做好哈密河生态修复工程,努力建设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洁净哈密”、美丽哈密。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