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31家企业亮相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

2021年05月12日 10:1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5月11日,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丝博会)在西安市开幕,新疆31家企业参展参会,向海内外宾客集中展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成就。

  本届丝博会以“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为主题,会期5天,参展企业达2100余家,展品2万多种。

5月11日,第五届丝博会在西安市开幕,新疆31家企业参展参会。 自治区商务厅供图

  新疆展区面积210平方米,按照统一搭建、统一布展的方式布展。新疆代表团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围绕“新疆是个好地方”主题,突出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区位优势,重点筛选新疆名优特农产品、纺织服装、林果业、新材料、馕业等31家企业进行展览展示。 

  新疆11个地州市集中展示了新疆农产品精深加工、文化旅游、新材料、医药制品、酒类等领域的成果,吸引了海内外宾客的目光。

  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疆代表团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乡村振兴和旅游产业发展为重点,希望通过丝博会平台力促新疆企业与海内外客商达成更多合作。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