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名宿孙继海伊宁助阵“女孩足球节”

2021年05月12日 10:1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郑义源报道)5月11日,2021年亚洲足球联合会女孩足球节伊犁站活动在伊宁市体育场举行。足坛名宿、新疆足协副主席孙继海等参加了启动仪式,近百名女生踊跃参与到丰富多彩的足球游戏中,尽享足球运动的快乐和魅力。

  自2015年起,亚足联确定每年的3月8日为“亚足联女足日”,中国足协在全国各足球重点地区开展“女孩足球节”活动,以此进一步推动亚洲地区女足运动的发展。2021年亚足联女孩足球节伊犁站活动由亚足联、中国足球协会主办,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足球协会承办,以“我参与、我热爱·女孩足球梦”为主题。活动期间,女生们展开了手拉手传球接力赛、趣味颠球、射门接力赛、亲子足球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向7至14周岁的女孩及其家长介绍和推广足球运动,通过足球运动帮助青少年了解体育运动的重要性,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帮助她们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同时,为不同年龄段女性提供更多参与足球运动的机会,让足球成为更多女孩的爱好与梦想。

  伊犁州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加列力·努尔培易斯介绍,近年来,伊犁州社会足球发展成果显著,校园足球、青少年足球蓬勃开展,足球运动的专业建设和群众基础有了长足进步。“十三五”期间,伊犁州社会足球场建设项目共50项,中央预算资金6720万元用于19个州直社会足球场项目建设,截至目前项目已全部建成。

女生们在做足球游戏。 新疆足协副秘书长、伊犁州体育总会秘书长马俊英供图  

  孙继海作为国足主力曾征战过2002年世界杯。2019年,新疆足协换届选举,孙继海当选新疆足协副主席。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