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会展片区新建小学预计8月初招生

2021年05月12日 10:2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5月10日,在乌鲁木齐市会展中街南学校(小学)施工工地上,负责外墙保温工作的施工人员正在检查安全扣准备进行高空作业。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秦鹏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春香报道)乌鲁木齐市会展片区新建的会展中街南学校(小学)目前已进入装修阶段,8月可完成建设并交付使用,招生工作预计将在8月初启动,届时家长可在网上进行报名。

  会展片区是水磨沟区教育布局规划的重点区域。随着会展片区的加速发展,水磨沟区根据该片区人口发展变化,不断优化教育布局,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提升教育供给质量,满足适龄儿童就近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使教育配套为会展片区的发展助力。

5月10日,在乌鲁木齐市会展中街南学校(小学)施工工地上,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秦鹏 摄

5月10日,在乌鲁木齐市会展中街南学校(小学)施工工地上,施工人员正在搬运弯制好的钢筋成品。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秦鹏 摄

  在建的会展中街南学校(小学)是一所完全小学,占地面积40亩,设置36个班,每个年级6个班,每个班级45人,可提供1620个学位,基本满足周边家庭就近入学的教育需求。

  水磨沟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学校为乌鲁木齐市第59小学分校,采取集团化管理方式,学校正在组建教师队伍,由乌市第59小学骨干教师和新招聘教师承担教学任务。以网上报名方式,招收一年级6个班级的新生。届时,家长可通过乌鲁木齐市教育局统一公布的招生简章了解详情。

5月10日,在乌鲁木齐市会展中街南学校(小学)教室内,施工人员正在给教室房顶打腻子。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秦鹏 摄

5月10日,在乌鲁木齐市会展中街南学校(小学)教室内,施工人员正在铺地面瓷砖。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秦鹏 摄

  按照新建学校高标准建设的规划要求,该学校对每个班级都将配备直饮机,使用触控一体机电子黑板,操场铺设200米塑胶跑道,食堂地下建有风雨操场和停车库,为学生打造一个健康、安全、舒适的就学环境。

  水磨沟区现有25所中小学校,在建学校除该校外,还有七道湾东街学校和观园路市统建房学校,两所学校计划明年交付使用。

[责任编辑: 迪木娜 ]